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钓鱼场 > 钓鱼知识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动作规范细节

作者:>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渔者无不以获鱼为欢,但是为什么同样的钓点,同样的饵料,同样的时间,不同的人,鱼获会有悬殊?原因多样.非常重要但是往往被很多人忽视的细节却很可能是主要原因, 台钓的精髓是钓诱结合,双钩双饵,在钓鱼的过程中作窝诱鱼,必须要保证鱼窝的形成与保持,诱鱼甚至比钓鱼更加重要,没有把鱼诱来,你钓什么呢?前面10-20竿,当钩到底,无论有鱼与否都应起竿,马上穿饵再下,连续进行,形成窝子,然后开始正常下竿;根据本人的经验,2-3分钟左右无论有鱼与否都要起竿。原因如下:
1。采用这样方式形成的窝子,基本都成雾状,如果鱼已经来了,只有香味,但无物可食,这时新饵下来,这是唯一成团可食之物,鱼必抢之。
2。水会流动,即便是鱼塘死水,也会对流,鱼窝会逐渐飘散不集中,如果下竿续窝的速度跟不上飘散的速度,窝子就会慢慢消失。
3。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任何可能上鱼的机会都不放过,即便没有鱼吃,钓饵也就变成诱饵,把窝越做越大.下竿一定要准,钓饵落水点尽量控制在一个面盆大小范围内,越集中越好,这样鱼集中在一起,容易形成抢食,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多多练习。在无风的情况下,这点容易做到,在有风时,没有经过长时间的练习,是很难的。风线要直且必须入水,有很多钓者对此不以为然,其实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风线不直,则窝不准,起竿时,力量不能立刻传到钓钩,容易错失时机,有时为了拉直鱼线,不得不大力扬竿,造成飞钩。风线入水,可以使漂定位,不随风而动,也就是保持了窝子不散;而且使漂象准确,不会飘忽不定,线在水中,传力更加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