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烧烤场 > 烧烤场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石膏豆腐+“臭料”制成烧烤摊臭豆腐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0-27

  东北网7月14日电 昨天,哈尔滨市工商局道外分局执法人员查处了一臭豆腐黑加工点。据该加工点负责人讲,他把石膏豆腐切成块,撒上自己勾兑的“臭料”,然后做成“臭豆腐”,卖到哈尔滨市一些早夜市和烧烤摊床。

中午,执法人员来到道外区团结镇东兴村恒东屯一民宅检查。在这个10余平方米的加工间里,一名中年男子正站在地中间的一块豆腐木板旁,切割豆腐,其身后铁架上摆着一排豆腐模具,门口放着10多个蓝色塑料包装袋,袋里装着做好的“臭豆腐”。在加工间的桌子下,执法人员发现半桶“作料”,是一种银灰色的黏性物体,稍一搅动,一股臭味散发出来,熏得人作呕。室内,执法人员还发现半袋“石膏粉”和几袋“消泡剂”。

据该加工点负责人讲,他把大豆泡好,磨成豆腐脑后,再用石膏“点成”豆腐。然后,把豆腐切成小块,抹上自己勾兑的“臭料”。“臭料”主要是用豆腐做的。把豆腐放进桶里发酵,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里面放上用纱布装好的葱、姜、蒜等。他每天能做20多板豆腐,每板能切300小块,每小块净赚2分钱。这些“臭豆腐”都被卖到哈尔滨市一些早夜市和烧烤摊床。最好时一天能卖到上万块“臭豆腐”。

该加工点无法提供任何手续,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9000块“臭豆腐”,责令其负责人到工商部门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