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番禺特产 > 番禺特产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大夫山森林公园一日游

作者:蜗牛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15

2007.1.12日星期六我同公司的几个同事突然心血来潮想出去找个地方让自己放松放松,天天在同样的环境下工作生活真的使心情非常的压抑.


在05年到广州时就听偶叔叔说广州有几个非常值得一游的愿生态景点!莲花山风景区、大夫山森林公园、白云山风景区、金坑森林公园、番禺百万葵园这几个是我记忆中的几处景点!



其中莲花山风景区、白云山风景区与金坑森林公园这些地方我老早的时候就都去过了.05年过年我没有回湖南就在广州过年和叔叔爷爷奶奶们,在大年初一的时候我们自行驾车去了莲花山,更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们开车离莲花山风景区大门口只有几百米,行车却一共用了整整二个多小时才进风景区内,因为大年初一来莲花山风景区烧香祈求观世音保佑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从小就不信有观世音的,但广州这边有这种风气,没办法,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吧!)



好言归正传,最后我们选定了大夫山森林公园.我个人比较喜欢去番禺百万葵园,但听我同事说番禺百万葵园要春天花开的季节去才漂亮,因为听说里面整个公园整座山全是各种各样的鲜花,而其中最为突出的莫过于薰衣草啦!而在我印象中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的奇迹!(哇kao!~~又是谁用鸡蛋扔我!~~)看来只有等明年三月份时候才有机会去亲身感受薰衣草的爱情魔力了!



我和其它同事一早就出发了,等到大夫山森林公园门口时以经是上午10点了.夫山森林公园位于番禺区市桥镇城区以西三公里处,跨市桥、钟村两镇,毗邻顺德碧桂园,北与祈福新村相接,总面积约9000亩。公园内连绵不断的群山环抱着海拔222.6米高的番禺第二高峰大夫山,还有大小山塘和多个人工湖,独具匠心的亭台楼阁,使山青水秀的公园环境增添色彩。公园由聚秀湖、红山湖、竹山湖、凤山湖、翠景湖、云岫湖、半岛观景台、果合岗景区、烧烤场、儿童活动及成人活动场、钓鱼区、游艇组成!



当我一进到公园内时顿时心情真的轻松起来,与公园外的感觉大不一样.公园内男男女女全是结伴而行,很多人骑着单车,拿着球拍或者相机.在公园内不会有人抽烟,不会有人喧哗,不会有人乱丢纸屑垃圾,也不会有人在花众中乱踩乱踏.公园内湖光山色,参天树木,绿草如茵,繁花似锦,鸟语花香,有多种棕榈科植物。走在小道中,两旁耸立着二排棕榈科的大树!这些树好直好高,路两旁有两个湖,很有规则的分布在路的两边,此时阳光照射在脸上,闭上眼睛让你能感觉到一种另类的热带风情景象!(这种感觉真的好安逸哦!)



不仅如此,公园内的烧烤场也设计的非常别具匠心!这个烧烤场在公园的中心位置,大概有二十多个炉灶吧!每个炉灶之间设计的非常好,像是苗族的丘陵地形的田地一样,非常有层次感,楼梯型的分布在不同的位置,有高有低有大有小,而且每个炉灶都被一群绿竹包围着,你如果坐在炉灶旁抬头看蓝天的话会让你更吃惊,绿竹的叶都把蓝天"缩小"了(井底之蛙的感觉!)可以想象下,如果你烤的东西上面有竹叶或者其它什么UFO的话用不着惊奇!(只要不出现一条竹叶青就行了``竹叶青:很毒的小蛇,身体非常小,全身绿色喜欢在竹子上瞎逛! 切记如果出现了请播打110 120)



此时以经中午13点半了,首要任务找了一个茶餐厅吃了一顿丰富美味的中餐(什么?吃什么~清蒸鱼啦!铁板田鸡、海带龙骨汤还有二个菜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



吃了午餐后没有什么具体的游玩目的地,主要就是拍照留念(把公司的数码相机给拿来了!说是去工地拍摄工地施工情况!这个借口果然很有创意~~~)到处乱逛看见好看的就留下照片,逛了一个多小时后才发现我们迷路了,摸不清自己所处的位置了,四面环山,我们尝试着走了几条路走到最后就没路了,我猜我们走到了公园的最外围了,因为我们看见了公园的围墙了,就这样一直走走了整整一个半小时左右吧,终于看到了一片湖了,还有游乐场,哈哈,我们以为到了公园门口了哈哈!跑近一看才知道是到门口了没错,但这是北门口~~~~(公园分为南门北门的``汽车站在南门`我们也是从南门进的!!)OMG!北门,我找了一个工作人员问一下:



张胜:"你好,我想请问下我现在想要去公园的南门要怎么走!"

工作人员:"从游乐场后面的上坡上去再左拐一直走"

张胜:"哦!谢谢,对了我还想问一下从北门走到南门有多远啊!"

工作人员:"不是很远,骑单车二十分钟左右吧!"

张胜:"那我们步行呢??"

工作人员:"也不是很远啊,一个小时就可以到了!"

张胜:"..........................."



终于在下午五点整成功到达公园南门,我估计脚上都要起泡了!就光找路都走了三四个小时!更不用说到处玩了.此时以经是两腿都有点发软了.进公园时高高兴兴轻轻松松,出公园时用双手提着两条沉重的双腿一步一步的往前挪!(对!是挪!在这个情形下用挪在好不过了~~)下次如果再来的话我一定要骑个单车!步行真是自己找罪受啊!



回到家中洗个澡倒头大睡~~~~~~~~~~~~~~~~~~~~~~~~~

 

------------------------------------------------------------

编辑点评:

呵呵.希望下次玩得更开心些....园内有电瓶车..单车可以南门借,北门还....如果有人陪着慢慢从南门走到北门也是件不错滴事哦.....呵呵.....

http://chinazhangsheng.bokee.com/viewdiary.147070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