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钓鱼场 > 钓鱼知识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怎样用好一支新标

作者:>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1.在试标的前晚将该标用湿毛巾盖一晚上吸水。(每支标都会吸水,特别是新标一般有1-2目)

  2.调平水,了解这支标的最大用铅量,和最快下降速度(以后不论调几目下降速度只要大于该速度就是鱼讯)然后挂饵钓4目,这时铅是轻触底鱼讯一般是送标,但在送标前会有很轻的一点,如果没有可以减少钓目找出这一点。(适用:拉饵钓一标深任何水层接口或搓饵底层去小鱼的鱼讯)注意:吃铅大的不会有这一点

  3.正常调标,我一般空钩凋2至3处。

  如先半水调6目,开二团不同比重的饵料用搓饵半水下杆调至平水,了解该标该调目的最小用饵量,(我采用挂饵半水3目,找底后钓三目是一悬一底,钓4目或5目二饵触底,钓1目或来水饵离底)调好后钓鱼,观察鱼标在不同钓目标的反映,在试标过程中第一口中鱼后,要留心观察第二、第三口的反映,这很重要但一般被忽略。(适用于一般鱼情)

  调高钓高,调2目钓2目(最好2目一线或3目一线)挂饵钓底,注意标的一线反映(适用于轻口或滑鱼)但这样调标最好是冬天滑鱼塘,否者标的反映同正常鱼口相同没意义。

  4.调齐肩,比如该标是11目的就调9-10目,因为标下水一翻身就进入钓目这时的鱼讯反映正确,适用浮钓或钓鲢鱼。

  在试标过程中还会发现很多信息,饵料挂铅的压目、铅垂直后的下沉减速,水流作用的推主线压目和走水线的区别等等。通过试标和使用你会发现很多该标的特性并形成一种默契,通过这种默契你能发现其他人用这支标发现不了的鱼讯,这是直的,举个例,当平时挂饵下杆沉至5目后会减速下沉,但这次是等速下沉这时你会发现其他人就未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