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钓鱼场 > 钓鱼知识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选购钓竿必看接口

作者:>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无论钓具零售店的老板进钓竿赚钱,还是钓鱼人购买钓竿自己使用,有一个问题都必须考虑到,那就是钓竿的接口——这是决定一支钓竿质量的关键点,特别需要留意。

  2006年5月13日,我想买一支2.7米钓竿,在展销会十几个摊位上进行挑选,一共挑选了二十几支钓竿,都有接口不严密的问题。

  现代钓竿是由很多节配合在一起做成的,节与节之间所有的接口,如果能非常均匀地紧密结合在一起,就使钓竿成为一个整体,所承受的外界力量,会均匀散布在钓竿的整体上,充分发挥钓竿的内在潜质。

  从市场上销售的钓竿外观上看,问题都不大,绝大多数做得很漂亮,鲜亮的油漆掩盖了外观上所有的问题。不过,当你把一支钓竿每一节都抻出来以后,可能就有问题暴露出来。最普遍的问题就是接口配合,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不知何故却很少受到重视。

  许多厂家生产的钓竿,并不是自己全部加工的,最常见的情况是钓竿前三节外购,买回前三节,和自己生产的后几节组装在一起,一支钓竿就完成了。前三节的直径都比较小,生产工艺难度大,对芯子的质量要求也比较高。

  由于一支钓竿是两家以上工厂生产的,他们的加工工艺有区别,各自模具芯子的锥度也是有区别的,这就会导致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即两家产品的锥度不大一样。当你把一支钓竿完整的抻出来以后,就会发现第三节与第四节之间的配合是最糟糕的,两节的结合部位往往会出现一毫米以上的缝隙。当晃动钓竿试验调性时,就会感觉到竿体里边有“咔咔”、“咔咔”的声音,这就是竿节之间配合不好的结果。许多钓竿工厂并没有认识到接口严密性问题,在他们自己生产的后几节之中,也出现了严重的间隙过大的问题,把钓竿整体抻出之后,间隙最大的可以达到两毫米左右。

  两家以上工厂合作生产钓竿,还有一种常见问题,那就是调性不协调,前三节过软和过硬,破坏了钓竿受力均匀的整体性。前三节过软,就会导致第三节与第四节受到的力量最大,从而导致钓竿从这里折断;前三节过硬,手感很差,会从心里感到厌烦,影响垂钓时的心情。

  在挑选钓竿时,如果能注意到以上问题,那么买到满意的钓竿并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