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 摄影知识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外拍人像的小窍门

作者: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1-01

阴雨连绵的天气终于结束了,夏季外拍活动的热潮一浪接一浪。大家拿起手中的器材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对着美女们一通狂扫,何等惬意。等等,为何有的人拍出的PP总是不够理想。我总结了一下其中值得注意的小窍门,也许可以对你有所启发。

  1、熟悉你的相机。外拍时光线的变化、模特动作表情的转换都很快。要熟悉我们相机的性能和各种模式的转换,如光圈、ISO的调整,曝光锁定等,才能抓住决定性的瞬间。

  2、准备好补光板、外接闪光灯。夏天室外的光线比较强,往往会碰到逆光拍摄的时候,人脸相对阴暗,这时补光板和闪光灯就派上大用场,可以及时给脸补光,避免黑脸和背景过曝。最好能用外接闪光灯,因为相机的内闪同步速度低,,使用时会自动降低快门速度,往往容易造成背景或人脸过曝。而外闪具有更高的同步速度,且是TTL(通过镜头测光而自动精确决定闪光强度)的多见,可以精确补光。

  3、使用点测光、光圈优先模式并灵活调整ISO及光圈。室外光线往往变化多端,刚才还阳光明媚,一片云就会令天阴下来,评价测光这时会很不准确。使用点测光模式点测人脸能得到相对准确的曝光。逆光拍摄时,不希望背景过曝时,如无补光板,可点测背景,然后使用曝光锁定键锁定曝光,重新对焦构图,用外闪对人脸补光。人物成像不清也是个常见问题。除了准确对焦外,还要保持一定的快门速度以防手抖。在光圈优先模式下可以使用大光圈虚化背景,还可提高快门速度,是不用脚架时的好选择,同时在噪点不明显增加的情况下,提高ISO也是提高快门速度的好方法。

  4、多换个角度。室外的空间比较开阔,在构图上提供了多种可能性,上下前后俯仰,多换个角度,往往有意外的收获。

  5、加强与模特的沟通。我们面对的多是业余模特,不一定姿势表情都很到位。加强交流,告诉她如何调整姿势表情或者你想要的感觉,往往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以上是笔者总结的一点小经验,希望大家能从中得到一点帮助,都能拍出漂亮的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