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骑单车风筝场儿童乐园婚纱之旅精彩瞬间游园指南常见问题留言中心联系我们发布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烧烤场 > 烧烤场文章

大夫山租单车热线:13318800126肖小姐

气转凉 就餐首选暖和 火锅烧烤“人气”上升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大夫山森林公园 更新时间:2007-10-31

屋外秋风凉飕飕,屋里火锅热腾腾。逐渐转凉的天气使得人们纷纷开始偏爱上各类滋补火锅、烧烤等,令秋末的餐饮市场“热气腾腾”起来。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人们外出就餐时更愿意选择火锅等带“热气”的菜品。昨天晚上,记者在几家火锅城看到,店内火锅散发出的热气与店外的冷风形成鲜明的对比。火锅店老板对记者说,天气冷了,人们都愿意吃点热乎的,这两天的客流明显增加。特别是周末晚上,客人要是来得晚还得排队等座儿。正在就餐的贾先生说,天儿凉了,一家人出来吃火锅,要的就是这种热气腾腾的感觉,既热闹又暖和。

  如今的火锅已经不再拘泥于简单的涮羊肉、涮各类蔬菜了,许多火锅店都推出了滋补类的火锅。记者发现,这些滋补类火锅都在锅底料中添加了当归、党参、枸杞、桂圆、红枣、白蔻等调料,还有一些在涮菜中加入了牛鞭、乌鸡等补料。据某火锅店老板介绍,滋补火锅正是通过这些特别锅底来起到滋补作用,食用后达到“热身”的目的,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天气一变凉,不光火锅生意火,各类烧烤店的人流也比平常多了。市民吕小姐的生日聚会就选择了烧烤。她说,烧烤台就像个取暖的暖炉一样,大冷天的,大家围在一起烤肉、聊天,人也暖,心也暖。据了解,除了火锅、烧烤以外,像水煮鱼、煲仔、汤品等这两天也成为各大餐馆的“人气”菜品。